close

每次跟笨魚碰面,不知為何總會看上一部電影,
指考(也不過就一個禮拜)迄今我們碰面三次,
也就看了三部電影。分別是功夫熊貓鴻孕當頭以及贖罪
分享一下看這三部電影的感想。
----以下內容不涉及結局,請放心閱讀----




首先是功夫熊貓,這部片很明顯在搭最近掀起的中國熱,
從如詩如畫的山水和廟宇場景、


「中國風格」的動物(熊貓、鶴... ...)、

種類多到令人眼花撩亂的功夫... ...等等可以一窺究竟。
而它大牌到幾乎可以媲美瞞天過海的配音卡斯更是話題性十足,
且看【金剛】傑克布萊克、【新警察故事】成龍、
【親家路窄】達斯汀霍夫曼、【史密斯任務】安潔莉娜裘莉、
【霹靂嬌娃】劉玉玲

這... ...這... ...(驚訝到極點以致根本說不下去)



劇情本身倒是沒有太多驚喜,
雖然我吉他社的副社長大人說好笑到「肚子超痛」,
可惜前面劇情鋪陳太久,讓人一開始就失去興致,
↑↑↑敗筆
導致我沒有很專心在看本片。
不過其中的確有不少笑料,武打動作流暢有趣,
主角的師傅→
教學過程挺有創意的結合了主角貪吃的習性,
我認為他們相處的畫面是本片最吸引人的部份。


不過... ...誰可以告訴我,
阿波(也就是主角)的師父到底是什麼動物
總覺得很眼熟但又想不起來... ...對不起了,師傅。

◎註:圖片轉自中國影像資料館

整體上,我和笨魚都認為功夫熊貓的敘述節奏有點問題,
前面無聊的鋪陳太長,後面的高潮部分又落於老套,
除了加入中國元素的新鮮感,整體上不太有驚喜,
算是視覺娛樂效果重於劇情品質的一部電影吧!
這部電影廣告打得超級無敵凶,
但是我和笨魚... ...並不推薦... ...(小聲)






接下來是鴻運當頭,這部片頗負盛名!
早在指考前就耳聞它用少量預算囊括多項大獎,
是部兼具溫馨和教育意義的難得好片!
說的是小媽媽未婚懷孕後面臨的心靈抉擇。
這部片子走的是細緻路線,
由一開始女主角Juno的無厘頭舉動拉開序幕,
她回憶和「好友」發生關係的過程,
後來連試了三根驗孕棒才不情願地承認自己懷孕,
有趣的是眾人的反應,我想美國人果然心臟夠大顆,
Juno只是聳肩嘆了口氣,

圖為:Juno跟她可愛的漢堡電話。

她的好友聊表驚訝之餘,
還開始討論「性生活活躍」的話題,


圖為:Juno和她「性生活活躍」的啦啦隊手帕交。


孩子的爸最扯,居然繼續練跑!

圖為:Juno那不知名孩子的爸爸以及媽媽,
其中爸爸不但是足球隊隊員,還會彈吉他,另有一雙細到驚悚的腿


Juno的爸媽好大的涵養,用言語刺激了一下Juno後,
馬上開始幫她想後續的解決之道,並且尊重她的意願,
只能說:做父母的都非常堅強而偉大啊!

圖為:Juno和她以為自己女兒瞌藥酒駕沒想到是懷孕的爸爸 



Juno找到一對條件優渥的夫妻,準備將小孩生下之後交給他們撫養,
卻不料天時地利人不和... ...

圖為:Juno和一對神秘夫妻(這對夫妻的舉動我常看不懂)



總結來說,鴻孕當頭有點
雖說是劇情片,但它很平鋪直述、很寫實,
描寫主角心路歷程和配角們的反應也很紮實,
沒什麼戲劇化的爆點,使得整部片清新雋永,
也讓人昏昏欲睡(對不起... ...),一不小心就會恍神。
或許是先前聽到太多Juno的豐功偉業,
以致我對此片抱持了過於巨大的期待,
看完後不免有些小小失望,
或許是我那長期接受考卷壓榨的心靈太乾枯了,
需要一些狗血的刺激... ...



至於贖罪,整部片的畫面處理非常唯美!
朦朧如畫般的鄉村風景深深吸引了我,
道地的英國口音也非常棒!




綺拉難以言喻的古典美


演出亦頗為精湛的小女孩蕾夢娜葛瑞←應該沒打錯吧,
其實她才算是主角。




較可惜的就是講得稍嫌太快了點,
快到我有好幾句根本沒看清台詞,
字幕幾乎跟不上他們機關槍般的講話速度,
不過... ...我想一部份是為了劇情和角色性格,
因為我曾經看過一篇分析,
英國人講話似乎比美國人較為慢條斯里,
而贖罪偏偏是我看過講台詞最快的一部片!


劇情方面,因為拍攝手法的關係,
顯得格外有張力,恰當的配樂有加分效果,
尤其是貫穿整片且緊扣主題的打字聲,
搭搭搭搭搭... ...彷彿也呼應著故事的起承轉合。
雖然一樣脫離不了節奏怪異的問題,
中間有一大段行軍的畫面根本是多餘的,
對劇情的推進毫無幫助(我覺得啦),
整體上算是一部不錯看的片子!
至少畫面處理是三部當中我最喜歡的。



但是三部我都不會推薦就是了(好機車啊)。
真要推薦的話,
我比較推目前台視和三立合作的命中注定我愛你
 (請自行搭配眼鏡碎裂聲)
下次再專題討論,今天我打得好累,到此為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isur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