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人應該都會覺得搬家對我來說是不痛不癢的,
因為我七八月幾乎都在外頭跑,自高三甚至高二開始,
我長期待在家裏的時間本來就不多,
更何況我一直以來很嚮往獨自一個人生活。





不過,最近幾天開始籌備搬家事宜,
列出要搬去的東西、需要另外買的生活必需品、看「新家」,
弄著弄著忽然就有種依依不捨的感受。



昨天騎腳踏車去逛了一圈,想到以後有著窄小街道跟車水馬龍的台北,
不容許我隨心所欲的在晚飯後兜個幾圈,吹著涼風,自由自在的在大馬路上馳騁,
感受那一柱一柱灑下的街燈夜景,三三兩兩坐在自家門前閒聊的人們,
每天一份放在信箱裏的報紙,爸爸在樓下大叫吃晚飯了,
在弟弟房間跟他聊天一起看漫畫,在書房並肩打電腦,
和媽媽在大沙發上東扯西扯,睡在大床上,偶爾聽音樂聽到睡著,
我住了快十年的房間裡,我的玩偶書本漫畫衣服音響書櫃海報置物櫃電風扇檯燈時鐘... ...
不想把這些移出我的房間,少了這些元素,我的世界好像就少了一塊,



一切都存在的太理所當然。




好想照買一份擺在新家裏,總覺得我只是暫時離開,
過個兩三天就會回來,就跟每次旅行一樣。




想到要割捨掉一些長久習慣的東西,就像割捨掉一塊內臟一樣,
忽然間痛得眼淚都要湧了出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isur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