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天打開冰箱看到有粽子

 想起上次去和朋友去石碇逛老街

吃了一粒粽還順手買了幾顆粽子回家

正好端午節快要到了

就來寫個粽子的食記

順便培養一下端午節吃粽子的戰鬥力

 

這家店就在石碇老街上

店名是一粒粽

地點不難找招牌也滿明顯的

官網 http://easytsung.com.tw

地址 台北縣石碇鄉石碇東街109號

聯絡電話 0226631717

營業時間:AM07:00~PM19:00(每周一公休)

每人平均消費 $30起

  

 

店面不大擺設簡單

石碇一粒粽.bmp    

當天我們吃了招牌一粒粽和奶酪

一粒粽是北部粽口味

有香菇 瘦肉 花生等材料

算是一顆不花俏的粽子

但和店家的簡介上介紹一樣

粒粒分明!!

因為我本身吃軟不吃硬

我媽愛吃的客家粽對我來說就有點硬

但是偏偏吃不慣南部粽黏黏的口感

所以很少有粽子可以符合我心中的標準

這家店米粒的軟硬程度真是投我所好

 

另一個加分點就是不油膩

平時吃粽子最怕的就是油膩膩

會讓我一瞬間害怕自己變成米其林寶寶

但那天我們吃完共同的心得就是它不油耶

 

最後一項是我個人偏好拉

就是肉粽是包瘦肉

我很怕吃到肥豬肉

所以吃到那塊肉的瞬間我感動了一下下~

有人覺得瘦肉不好吃會澀澀

但是以我個人吃粽子經驗憑良心說

這家比有些肥肉還好吞嚥

完全不會讓我咬不爛或吞不下

 

然後神奇的是

這家店也賣奶酪

誰會想到把奶酪和粽子一起賣阿!

我只好揣測老闆自己愛吃奶酪

不過我們有人好奇點來吃了

結果…….

竟然還不錯耶

老闆可以考慮開家奶酪店

搞不好可以加入團購奶酪隊伍

 

一粒粽流程.bmp  這家店還有南部粽 魷魚粽 素粽等

以及市面上沒見過的桂花粽

選擇滿多的

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嚐嚐看不同口味

 

 

然後以下是買回家食用情況

這是這家店的基本款 石碇一粒粽

把粽子和open將拿來做比較

就可以知道這顆粽子並不是吃粗飽的類型

但是以女生來說份量剛剛好

 

我剝粽子最怕撥完粽子手油油還要用洗碗精洗手 L 

從我敢直接放在桌上就可以看出它粽葉真的沒什麼油

 

一粒粽大小.bmp 

打開可以看到我說的瘦肉

還有花生 香菇 小蝦米

而且買回來蒸還是粒粒分明耶 YA!

一粒粽內容.bmp

 

這家店的粽子應該已經列入個人粽子排行榜前三名了

雖然不是走豪華風

但是以CP值來說算是中等之上吧

重點是 不會過油! 粒粒分明!

如果端午節要吃粽子或送人都算不錯的選擇

畢竟現代人最怕吃太油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isur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